找文看置顶。
头像画师@陶蝎.r

【提空】安慰

Summary:受伤的狐狸先生渴求安慰,那么慷慨的小王子会不会给他一个吻呢?





前面有话讲:


私设是友达以上的暧昧期,捅窗户纸文学,正文+彩蛋7.6k+,文笔不佳可能有虫,ooc我的,望耐心食用。





————为你献上千朵玫瑰————






道成林的空气一向很好。


奔波许久的旅者再一次回到这个老地方,感受到雨林中清爽湿润的气息,浑身的疲劳一时间都消散不少。


空舒展双臂,伸了个懒腰,感觉心情很不错,前阵子他带着派蒙跑委托任务,忙得脚不沾地,已经好久没休息了。


今天还算清闲,加上不久前答应了柯莱,有时间要回道成林来玩儿,和她分享在蒙德的故事,所以空带上派蒙,起了个大早,从须弥城一路赶来。


其实……虽然少年旅者并不太好意思承认,但他确实还是有一些小小私心的。


每次提及这个熟悉的地方,他都会想起一抹绿色的身影,想起对方认真细致的模样,想起经历过的冒险之行。


空隐隐约约察觉到,自己的心情好像不太对,积压在心底的感情似乎前所未有过,那是一种说不上来的浓稠,平时安静地盘亘在心口,被旅途中的忙碌和经历短暂遮掩。


可一旦闲下来,又或是不经意间触及,那种情绪都会绕上脑海,一遍又一遍,重复着某种名为“欢喜”的酸涩感。


据派蒙说,自从上一次,和提纳里解决了“污染区”事件之后,她就发现自己的旅伴总爱发呆了。


在雨林中,和小兰那罗们四处探险过后,又或者解决各种委托任务之后,空总爱趁着休息,远远看着某个方向发呆。


从前也不是没有过这种情况,最近很频繁,白色的小精灵一向很关心旅行者,留意了一阵子之后,恍然发现空发呆的方向似乎很熟悉。


他好像,总望着道成林的方向发呆。


而后被同行的小向导关切时,空先是发愣,反应过来,又有些惊讶和无奈,最终还是笑着说了句,原来除了关于美食的事情,派蒙也能这么细心啊。


在小精灵不满地反驳中,悄悄含糊了过去,虽然如此,可空还是不免反思,他表现的,真的很明显吗?


纵使旅者一副少年模样,可若真要说,空绝对不是对感情懵懂无知的纯粹少年,他很清楚自己这种情绪不对劲,就仿佛……


仿佛在思恋什么人,而且,念念不忘。


至于这个人,不用猜也知道,只能是道成林那位大名鼎鼎的巡林官先生。







来到化城郭的村落,空和派蒙一路向着巡林员们聚集的住处走,可路上却见到了神色匆匆的女孩,派蒙眼前一亮,兴冲冲地飞过去,隔着十多米就要打招呼:“柯莱!我们……”


然而女孩似乎并没有注意到他们两个,只是怀中揣着什么东西,和一个面熟的巡林员说了什么,就飞奔而去了。


派蒙有些疑惑,和空对视一眼,加快脚步走过去,那位面熟的巡林员这才发现旅者到来。


“诶,旅行者?欢迎你们回来!”巡林员自然能认出这位少年,旅者所途径的地方总是留下很多故事,空之前初到须弥,在化城郭住了一段时间,很多巡林员都认识了这位很能打的旅行者。


“娜丝琳,是出了什么事情吗,柯莱怎么看起来很着急的样子?”派蒙挠挠头,一脸茫然地问道。


娜丝琳闻言,面上浮现出担忧的神色,有些无奈地解释说,确实出了点问题。


昨天傍晚,最后一批负责勘察的巡林员小队归来,说是在道成林深处勘察到了一处范围不小的死域,但是临近夜晚,林中的危险系数直线上升,他们没敢惊动死域内的魔物,只能标记位置先撤退。


而他们尽职尽责的巡林官知道这件事之后,打算第二天亲自去解决这片死域,顺便继续观察那附近的雨林植物。


可还没来得及等到第二天,入夜之后,村子里的居民就来到了巡林员们这边,急匆匆地找提纳里,说是要进林中找人。


细问才知道,这户人家刚从主城附近搬来此地不久,家中琐事繁多,大人和孩子吵架,小孩因为不满,一怒之下跑出家门,到现在还没回来,现如今夜渐渐深了,再不找回来,恐怕要出事。


提纳里听完,连骂都懒得骂,皱着眉头沉默片刻,又问那村民,知不知道小孩往哪个方向去了,得到大概回复之后,嘱咐柯莱带人在村落里和周围不远的林间先找找,自己则提起弓,踏着夜色外出寻人。


他没带其他人去,入夜之后的雨林本就比平时危险很多,更何况那孩子去的方向,恰好就是下属刚汇报的那处死域,巡林官的直觉告诉他,今晚怕是没得休息了,他要做好最坏的打算:小孩误入其中,惊扰魔物,生死不明。


可真是……太会给人找麻烦了。


后来的事,娜丝琳知道的不多,她们把村里村外翻了个遍,也没看见孩子,直到天快亮的时候,才在村口见到了抱着小孩回来的巡林官大人。


“我做巡林员有段时间了,还是第一次遇见这种情况……”


“听柯莱说,那片死域的魔物太多,又在夜间格外活跃,孩子虽然没事,可前辈受了点伤,正在住处休息,柯莱着急送药,就回去了。”


女巡林员说完最后一句话,还没来得及和旅行者吐槽两句,就见到对方皱着眉头,和她道谢,急匆匆地离开了。


像一阵骤然吹过的风,虽然短暂,但不知道为什么,娜丝琳看到他来了,一整夜紧绷的情绪突然轻松下来。


大概这就是旅行者的可靠吧?


女巡林员摇摇头,对自己这种情绪有些无奈,不过她还是很希望旅者的到来,能让那位长官舒心一些。


毕竟,空在道成林的那段时间,提纳里先生看起来开朗了不少呢。


笑容都更多了。








空觉得,自己其实没必要有多么慌张。


他知道以提纳里的身手,即使受伤也不会多么严重,毕竟这位巡林官不但学识渊博,而且一身武艺也十分高强。


应当没事的,刚刚也听娜丝琳说了,提纳里伤得不重。


可为什么,空总感觉自己胸膛里那颗心脏被高高悬起,绳索勒得他生痛,连呼吸都变得十分艰难刻意。


提纳里……








常年奔波在外的旅者想追上柯莱,自然是十分轻松,他几乎在柯莱踏入提纳里家门的后一刻,就到达了这里。


派蒙落得有点远,索性飘在后面慢慢追,如今还没跟上来,空调整了一下自己的气息,这才走进去,尽量让自己看起来不那么匆忙慌张。


屋子里燃着熏香,是淡淡的植物香气,和他们之前在林中过夜时的味道不同,但也能起到静心安神的作用,空握了握手指,抬头向床边看。


柯莱正轻手轻脚地捧着药材,想把它们分类,提纳里斜靠在床上,合目养神,一只手臂被纱布包裹着,挂在胸前,似乎是伤在了那里。


他面色很苍白,神情冷淡而沉静,明明与平时那副巡林官大人的样子所差无几,可却偏偏让空感觉到不一样。


现在的提纳里,大概真的很需要休息。


他的脚步声惊动了柯莱,女孩转头看见熟悉可靠的旅行者,有些惊讶,但更多的是欣喜,放下药材走过去,和旅者打招呼。


“空…你来啦……真不巧,现在我和师傅现在都走不开,没办法招待你。”


金发的少年摇摇头,对她温和微笑,小声表示没关系,自己方才已经听其他巡林员说过昨天的事情了,这会儿过来也是为了看看提纳里。


听到这话,柯莱有些担心地看了一眼自己的师傅,转头向空请求帮忙,糟糕的身体情况导致女孩干不了一些旁人很轻松就能解决的小活计,方才因为担心师傅,柯莱捧着东西着急回来,没在意这些药材的分类,如今有些乱套了,只好重新分。


空自然不会推脱,见他应下之后,柯莱点头道谢,她打算先离开,人多了影响提纳里休息,干脆就让空和师傅单独说几句话吧。


小姑娘临走前,小声拜托空,一定要让师傅好好休息,然后又犹疑了片刻,加上了一句话,听得空有些发愣。


“如果是你在的话……师傅可能会觉得更轻松吧。”


女孩转身离去,顺便带走了跟过来的派蒙,留下旅者独自在屋里守着受伤的巡林官,空看他并未有什么动作,依旧像是睡着了一般安静,便按下混乱的心绪,转身处理桌上的药材。


说起来,这些都是提纳里教他辨认的……


年轻的巡林官博学多识,又很擅长给人讲些关于森林的事,这些药材在雨林中十分常见,上次解决污染区的时候,一路上提纳里和他讲了不少。


哪种有止痛的功效,哪种能清热解毒,哪种能活血化瘀……巡林官大人似乎是怕他在雨林中遇见危险,可能会用到这些知识,所以每一点都讲得很细致,偶尔察觉空不太能分清楚,还会用些有趣的话术解读。


其实,看似毒舌又不太好讲话的巡林官先生,相处起来却十分温和,甚至称得上热情。


提纳里给空的感觉,就像这片雨林一般,他的世界广袤而丰富,却始终未设门扉,随时欢迎旅者的到来。


或许就是因为这样,空才会对提纳里念念不忘。


草药的清苦味道沾满指尖,弥散在空气中,触动了旅者的嗅觉,也安抚了方才慌乱不已的心情。


空放下最后一株薄荷,转身望去,却发现原本合目浅眠的巡林官不知何时已经睁开眼睛,正望着他,面带浅笑。


猝不及防撞进那双眼睛,空还是觉得一瞬心动,视线飘忽了片刻,最后落到他的伤手上,轻声道:“不需要再睡会儿吗?”


提纳里没说话,只是拍拍自己身边的位置,示意空坐过来,等到他靠近身边,才回答空的问题。


“没睡着,刚刚听到你来了,就不想睡了。”巡林官眼底带着倦意,面色苍白,显得有些脆弱,不像平常那副沉稳可靠的模样,反而更显得柔软。


他早在空靠近这间屋子不远处时,就已经察觉到对方的到来,少年慌张的脚步声在巡林官耳中格外明显,抵达门口调整呼吸时的声息,也太过刻意。


不过,还是别揭穿了,免得空感觉不自在。


而早被看穿心思的旅者,望着他的面色,皱了皱眉,虽然提纳里并没有说什么,可他还是能看出来,这位巡林官大人,现在的状态绝对不太好,应该十分难受。


他想问问提纳里伤得重不重,在林间遇见了什么魔物,能让经验丰富的巡林官伤成这样,但现在显然不合适,提纳里需要的是休息,养好精神。


少年沉默片刻,只是用手指碰了碰对方的手臂,动作很轻很轻,似乎怕一不小心就触痛了对方,最终抿着唇,小声问了一句:“很疼吧?”


巡林官似乎被这个问题问得有些无奈,转头看着空的表情,少年眼中的心疼几乎要溢出来,难过的表情让提纳里一时没忍住,轻笑出声,眉梢扬起,似乎精神好了不少。


“是有点儿,不过很快就会好的。”


他顺势往空身边挪了点,和对方肩靠着肩,声音很轻地呢喃着:“你这样,很难不让人误会啊……”


空愣住,刚想问他误会什么,却见巡林官很自然地把脑袋搁在他肩上,就这样整个人倚着空,闭上了眼睛,似乎要休息。


这个动作让提纳里靠他太近,毛茸茸的耳朵蹭到了他的脖颈和脸颊,那柔软的感觉,是任何华贵的材料都比不上的,不仅触碰了皮肤,也触动了心跳。


空浑身一僵,有些不习惯,毕竟他对这位巡林官先生抱有一些格外的心思,如今这种亲昵,无疑是撩拨和吸引。


可旅者还是很快反应过来,想到身边靠着的是个伤号,就顺从一般放松了身体,让提纳里倚着,方便这人休息。


不过……这个姿势怎么想也睡不舒服吧?


犹疑了一下,空还是开口问,要不要躺下好好睡,他声音还是很轻,为了照顾巡林官过于灵敏的耳朵。


没想到对方很干脆地答应了,却不等空起身,而是直接躺倒在对方面前,枕着少年的腿,笑着望向他。


那双大耳朵轻轻耸动,似乎暗示着主人的好心情,空低下头看着他,虽然没直接表示,但提纳里那双眼睛里盈满的渴求已经告诉空,他希望自己能留下来陪他。


就用现在这种方式。


“陪我待一会儿,就一会儿。”


巡林官先生用完好无损的一只手牵着空,将对方的手掌放到了自己的耳朵尖儿上,眼含笑意,看起来就是一只狡黠的狐狸。


“你不是一直很好奇我的耳朵吗?作为报答,可以让你摸。”


空愣住,脸上多了几分赧然,突然被正主亲口揭发自己的小心思,多少还是会不知所措的,更何况现在这种姿势,真的好……


可掌心之下柔软的耳朵突然动了动,像羽毛一般轻盈的触感挠得空心痒,一时间忽略了此刻两人的动作有多暧昧,手指轻抚着那只大耳朵,十分好奇。


“会有感觉吗?”空小心翼翼地问。


“还好。”提纳里合上眼,随他摆弄自己的耳朵。


既然他这样说了,那空自然就不打算继续客气了,手下的动作依旧很温柔,但却大胆了些,捏了捏耳朵尖,然后一直顺到发根深处,丝滑细腻的手感简直不要太好。


体验着新奇的感觉,空像是个小孩子一般,提纳里悄悄睁眼看他的时候,正巧发现少年抿着嘴唇,脸色有些泛红,一双眼睛格外明亮,像是发现了爱不释手的珍宝。


这种奇怪的比喻在巡林官脑海中出现的时候,难免让他有点在意,不过,这种感觉,似乎并不讨厌。


他其实早就发现,自己对空的态度很特殊,这位旅行者初来乍到之时,在道成林生活过一阵子,虽然不长,但已经足够提纳里和他熟悉起来。


在第一次见到这位旅行者的时候,提纳里记得很清楚,他的第一个念头是什么。






作为一个常年和学术打交道的学者,提纳里对于美丑的衡量,更多是用在雨林植物上的,一株月夜盛放的水莲,一朵含苞待放的须弥蔷薇,在巡林官眼中,远比长相出众的人类要有吸引力。


可……提纳里承认,在见到空的第一面时,他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:这个人,很好看。


俊朗的少年无知无觉地昏睡着,脸颊上沾了些许尘土,却不显凌乱,金发编成长辫,此刻已经有些松散,软软的碎发在鬓边翘起,羽睫轻颤着,似乎梦见了什么不好的事情。


他似乎很敏锐,即使丧失了清醒,身体却依旧能感觉到外界的靠近,下意识侧着身蜷缩起来,这是一种自我保护的反应,提纳里想,他应当时常会受伤吧?


不然,怎么可能会有这样过于熟练的反应。


巡林官轻手轻脚地靠近,试着唤醒陌生的旅者,可漂亮的少年却蹙着眉,小脸上浮现出一种令人难过的情绪,他伸出手,下意识要抓住什么,最终却只握住了狐狸先生的指尖。


“不……不要走……”


这一声呢喃,像是一阵莽撞的轻风,就这样闯进提纳里的心底,抚起心动的波澜,那奇妙的感觉,让他完全无法忽视。


愣了片刻,提纳里回过神来,垂眸看着空,鬓边的发丝遮掩了神情,除了他自己,没人知道这位大人到底在想什么。


后来,他把旅者带回了村落,一路上背着冒失的少年,身后的温度和重量都让提纳里有种很踏实的感觉,莫名感觉舒心。


尽管耳边有只大惊小怪的精灵叽叽喳喳吵得要死,惹得他耳朵难受,没忍住发了火,但其实,提纳里觉得,自己的心情还是不错的。


因为巡林官的身份,他总不能说一些听起来有些奇怪的话,但如果只是代表提纳里个人,那么狐狸先生其实很想告诉路上遇见的每一个人:


“看吧,我捡到宝贝了。”


在了解这位旅行者并无可疑处之后,提纳里发现,他的猜测很准,空的确是个宝贝。


这个金发少年非但长得好,性格也好,而且武力值很高,在巡林员们眼中是个热心又可靠的新朋友,时常帮助他们解决棘手的死域问题。


而作为一只天生敏锐的狐狸,提纳里自然比其他人发现了更多有趣的细节。


就比如,他发现这位看似沉稳可靠的旅者,会在吃药的时候面露苦色,一口闷下整碗药汤,然后猛咬墩墩桃,咯吱咯吱嚼着果肉,鼓起来的脸颊十分可爱,看起来像是小松鼠。


那段时间,少年同他一道穿梭在雨林中,对这里的一切表现出了十足的好奇心。提纳里还记得,空第一次在溪边摘月莲的时候,被窜出来的雨蛙吓了一跳,撑不住身体往后仰,正巧撞进自己怀里。


他稳稳接住少年的身体,托着对方的腰,低头对惊慌的男孩笑着说,小心点儿。


提纳里不知道那一天,自己在空眼中是什么样子,只记得怀中如同暖阳一般的气息,格外令人心动,记得男孩泛红的脸颊,实在太过可爱。


有些心情,其实在最初就已经足够特别了吧?


了解越深,就越想拥有,来自雨林的学者在这片土地上仿佛无所不知,但如今,他的视线早已经不受控制,追着那道来自星海之外的光芒,愈走愈远。


即使那道星光总在奔波,并不会在此刻就为他停留,可行途终有尽头,如果可以,这片茂密的雨林,能否留住这位来自异世界的旅者呢?


换句话说……如果可以,我能向空要一个吻,作为安慰吗?


提纳里用自己过分理智的思绪,默默分析着这个问题的可行性,最终,难得糊涂地睡了过去。





他安静的模样很好看。


或者说,大部分时候都很好看,除了端着特别苦的汤药让自己喝干净的时候。


空心想,狐狸的耳朵真好摸,软软的,暖暖的,毛茸茸的。


他望着大巡林官的俊脸出神,在脑海中一遍遍描摹这张熟悉的面容,虽然还没来得及去往沙漠,但空总觉得,自己现在就像个沙漠中渴水的旅客。


而眼前,就是自己梦寐以求的绿洲。


不是海市蜃楼,不是秘境里的幻觉,他真真切切地出现在旅者面前,一片深邃的绿色,近在眼前,触手可及。


那么,我可以吻他吗?


空心想。






休息的时间其实很短暂,巡林官先生只睡了“派蒙吃掉一整只甜甜花酿鸡”的时间,伤口的痛楚让他即使在梦里,都僵着身子,不敢乱动。


空很心疼,但也只能帮他揉揉皱在一起的眉峰,尽量让提纳里睡得舒服一些。


只可惜,效果不太明显,狐狸先生还是醒了过来,半阖着眼,露出浅浅的笑,轻声说着歉意:“抱歉,时间好像有点久了。”


无奈的旅行者摇摇头,他并不觉得有什么可抱歉的,毕竟能陪着提纳里,自己很乐意。


和喜欢的人待在一起,总是享受的。


提纳里坐起身,没再多说,转头看向桌上的瓶瓶罐罐,问空能不能帮自己换药,得到肯定答复之后,他将需要用的伤药取出来,又回到床边坐下。


纱布拆开,狐狸先生那只被衣物常年遮盖严实的手臂上,一道狰狞可怕的血口就这样横亘其上,开裂的皮肉往外翻卷,露出深可见骨的伤口,被药水掺着血迹混成了难看的深褐色,隐约还有一丝魔物的阴煞气息残存着。


空拆除纱布的手顿了一下,而后小心翼翼地捏着棉球给他清理伤口,动作没有一丝颤抖,手腕很稳,完全不像是方才那副紧张的样子。


提纳里靠着墙壁,支起一条腿,没受伤的那条胳膊搭在膝盖上,坐姿难得有些不拘小节,他垂眸去看空的神色,却有些微怔。


他见到少年的眼尾泛着红,那双眼睛好似被沁入了雨林中的水汽,明明那么温柔,却又难免哀伤。


……他,是在心疼我。


这个认知,让巡林官感到舒心,又有点懊恼自己让眼前的少年担忧了,心情一时间有些复杂,不过最后还是开心的。


他沉着一双透彻的双眸,悄悄弯起唇角,敏锐的狐狸察觉到了某些动人的感情,来自眼前这位异世界的“小王子”。


小王子抿着唇,像是隐忍了许久,还是想要问:“痛不痛啊……”


“痛。”巡林官先生回答得很干脆。


他动了动被包扎好的伤手,攥住了少年的手腕,目光温柔却又不容拒绝,让对方疑惑地抬头看向自己。


“所以,空……”


在怦然的心跳之中,旅者听到狐狸先生带着笑意的请求。





“我可以要一个吻,作为安慰吗?”





属于雨林的狐狸,迎来了金发耀眼的王子。他愿意献上这片深林盛放的千朵玫瑰,只求在旅途的终点,花海中仍有自己的身影。


约定达成的时刻,就用一个意为安慰的亲吻,当做承诺吧。






END.






后面有话讲:


最后小提那句话,在“我可以要一个吻”和“你可以给我一个吻”之间,犹豫了好久,最后觉得前者更好一点。


个中原因大家仁者见仁,好像都不错,但是我可能表达不好自己理解的那种差异感,总之就是都很甜啦。


厨子自己不咋喜欢lof的表情包,希望评论区少发点,感谢理解!!!


有甜甜的六百字彩蛋,关于第一次接吻!








评论(27)
热度(3437)
  1. 共25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少念 | Powered by LOFTER